风起时

常年爱四大名著(间歇回坑)
喜欢磕一些冷门,但一般站官配,超爱镜像关系对称组
bg喜欢大唐女巡按里的明敏,少年包青天里的策燕
还磕249兵团里的花木花,八一无差,龙虞
mbti中喜欢龙骨和公路
还有好多坑待补

【汉末三国七夕24h第六棒】家有儿女之桃园组专场

看前须知:

1.这是接龙活动文,也是很久就想写的家有儿女联动文,看到ANNA太太@我不是你们认识的ANNA 的家有儿女系列后,真的很喜欢,忍不住写了点同样背景下桃园组相关的。

大概是三国人穿越到现代,只有诸葛瞻还未恢复前世记忆(又称“醒”)

2.他们太可爱了!虽然是七夕,但文是cb向,写得有些流水账,尽可能欢乐向,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瞻儿,今天这么早就放学啦?”刘备将车缓缓停在路边,降下车窗笑着和诸葛瞻打招呼。

诸葛瞻闻声迅速抬头看过去,瞧见熟悉的面孔,立刻回应道:

“这两天我们的教室要被用作考场,就放得比平时早了半天。诶?刘伯伯,你这是去哪儿应酬啊?’

“你这孩子,看我车里装着酒就以为我要请客?”看着眼前的小孩儿张口就是应酬二字,多少还有些小大人的模样,一时间忍俊不禁。

“这个时候,孔明他们都还没回去吧,瞻儿要和刘伯伯去'应酬'吗?”

想到自己回去也是一个人,诸葛瞻欣然应下,将书包放好,欢欢喜喜地上车,坐到副驾的位子上。

“刘伯伯,这是谁画的?太好看了!”诸葛瞻坐上去后很快就发现,台子上摆放着一幅画,自小就对绘画感兴趣的他忍不住赞叹道。

那是一幅充满着青春,活泼,热烈色彩的图画。画面中有人吹奏着葫芦丝,有人在桥头看风景,柳树下有小贩在为客人制作夏日凉饮,孩子在大人的陪伴下戏水,南归的大雁在天上结队飞行……

“这是翼德画的”刘备将车速放缓,回忆道:“那时,我们在湖北出差,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即便忙完了大家也是情绪低落,翼德提议出去走走散散心,正好附近有个水镜庄……”

“水镜庄?!”诸葛瞻在听到与自家亮名字头次登场的地方时,不免有点激动,意识到打断了对方,悻悻将嘴闭上。

刘备闻言,笑着点了个头,示意他想的没错。起初他们也是想故地重游,想到瞻儿毕竟还没“醒”,便有意避开他们看到壁画上的自己这一节,接着道:

“在水镜庄,我们看到的就是这个图景,在一个空地上,还有人放着音乐,结成队跳舞,那时候,我也忍不住跟着哼唱,云长去买了三根玉米,不小心多付了款,小贩刚想叫住他,倒是被翼德拦下,说来翼德也挺了解他二哥,后来翼德笑着追上去,喊着:

'二哥,给我留根粒子多的啊!'

'留着呢!'

我见云长回来,拉过他手,指着下面一家店的招牌道:

'云长,你瞧,三弟背着咱俩偷偷开了牛杂火锅'

"

诸葛瞻一听就明白这是重名了,看着眼前的刘备嘴角流露出的笑意,模仿着两个弟弟说话的样子为他复现当时的场景,心情也跟着放松下来。

"后来啊,我们瞧见河岸边有不少人坐在那里钓鱼,在河中游泳的也颇多,上至花甲老人,下至七八岁小孩,一派祥和景象。我就想着以后有空也多出去走走,约着兄弟朋友们钓鱼,练剑,也是人间一乐事。"

刘伯伯还会剑法?哦,三英战吕布!那就不奇怪了。诸葛瞻对刘备这种因为三国演义狂热爱好者就要改和偶像一样的名字,结交的兄弟也要姓关姓张,就连偶像擅长的剑术也要会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敬佩!可是,诸葛瞻又想到一个问题,刘禅同学之所以这么害怕刘伯伯,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吧。幸好自家父亲cos的是诸葛亮,要不然自己还得先跟着乔哥姜哥他们每天早起晨跑。

就在诸葛瞻胡思乱想的时候,车已经开到了目的地,停在一家酒店旁边。

刘备和诸葛瞻一下车,就看到关张二人迎面赶来,打过招呼后,开始帮着搬车上的酒。

诸葛瞻也帮着拿些小物件进了里间的餐桌上。

"大哥,怎么这时候才到啊?"

"路上和瞻儿多聊了几句,车开得慢些"

"这里的酒度数太高,瞻儿年纪还小可以喝果汁,大哥你等会儿可要陪我们喝个尽兴!"

诸葛瞻一听,小声说"我也能喝一点儿酒的。"

惹得关羽腾出一只手揉着诸葛瞻的头发,笑道"大哥尽管陪三弟饮酒,我陪瞻儿喝果汁,正好回去的时候我来开车。"

"这回让二哥躲了,下回可不能啦"

"下次换大哥"

伴着说笑声进了酒店的包厢,诸葛瞻看了一下眼前不算十分奢华,但收拾得明亮洁净的房间,还有这些伯伯们,不禁感慨,虽然看不到历史上的刘关张,看看现实版的也可以!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